吃喝玩樂

星期二, 7月 11, 2006

Primadam



06年春季日劇之中,日本電視NTV有一套關於芭蕾舞的日劇,『プリマダム』(Primadam),由出身於寶塚的黑木瞳主演,並找來睽違七年,久休復出的中森明菜演出。
万田佳奈(黑木瞳飾)小時候很熱愛芭蕾,無奈家貧令她被迫放棄,婚後除了要像工人般照顧丈夫和兩個女兒,還要在快餐店打工。偶然機會下,重遇兒時一起學跳芭蕾的玩伴倉橋嵐子(中森明菜飾),嵐子已經是芭蕾舞團理事長,並成為世界著名的芭蕾舞蹈家。
土井匠(小林十市飾)是世界有名的芭蕾舞蹈家,回國後,在佳奈打工的快餐店附近,開設了一所芭蕾舞教室,教授「快樂學芭蕾」。佳奈發現教室裡的學員,都是中年主婦為主,醉心芭蕾的她,開始穿上芭蕾舞鞋,跳她最愛的芭蕾。
另一方面,因為患有心臟病而退出舞台的嵐子,把願望和心血,都傾注在很有天份的兒子遙生身上,可是嚴厲的催促和管教下,遙生變得很討厭芭蕾。在偶然機會下,遙生來到土井匠的教室,發現原來芭蕾也可以快樂地學習,慢慢讓遙生喜愛了芭蕾。
然而佳奈要兼顧家庭、事業以及芭蕾,漸漸感到吃力,這時,丈夫開始對佳奈跳舞而無法兼顧家務,大感不滿,婚姻出現危機……

日本官方網頁

這套日劇是屬於小品式劇集,感覺跟電影「談談情跳跳舞」有點相似,是值得推薦的日劇。

標籤:

2個留言

  • 15/7/06 23:27, Anonymous 匿名留言…

    我今天剛買了回來,一口氣看了六集,感覺很不錯啊~

     
  • 16/7/06 19:19, Blogger CS Killer留言…

    若谷媽媽果然是芭蕾的fans啊~
    上一季眾多日劇之中,算是很不錯的選擇呢!

     

發佈留言按此留言